纪森然✪

你好 我是长期跳票的 阿筱/lumo
想 写点故事//

成分(待定):
#一点观后感
#一点故事和 脑洞

在最开始的那一篇里有自己所在的一些坑名

纪森然 大概是我儿子的名字(笑)

【黑色幸存者/脑洞/小短剧】碳酸饮料的场合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编剧为鲁米雅岛剧社成员JP/雪/Alex/彰一编排了这部轻松愉快的日常短剧,希望在这个天气日渐寒冷的立冬时节为大家送上温暖。


————————————————————————


※人生如戏 剧本瞎扯 演技浮夸

导演:GM 导演

出品方:鲁米雅岛可〇可〇有限公司

演员表:

Papa 役- 彰一

Mama 役- Alex

哥哥 役- JP

弟弟 役- 雪

编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编剧


Act 1

一般来说,哥哥会从房间出来的情况都是因为生理需要。

「啊……好像没有了。」

哥哥的手在箱子里彻底地搜查了一遍,不错,一瓶〇乐都不剩下了。

也就是说……现在是不得不踏出房门的时间了。


哥哥缓缓旋转开房门的把手,强光照得他下意识眯起了眼睛。

不,不可以退缩!

迈开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寂静的房子里,哥哥开始了艰难的跋山涉水(※从卧室走到厨房冰箱处,约35米)。

可是——!


没有了!

本应摆放着箱装〇乐的地方!竟然空空如也!

「是我计算失误了吗……不可能啊。」

「明明三个月前刚刚从网上进购了二十五箱。因为房间太小了摆不下所以才分了十五箱出来。」

「即使中途有补充过,也不可能一箱不剩。」

「那么果然是……被谁夺走了吧。」

哥哥进行了精细的分析,展现了专业技术人士应有的理智。

「好气!要是房间大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正在哥哥带着不甘与怒气想要发泄的时候,门口响起了钥匙开锁的声音。

「不管是谁,都是嫌疑人!」


「我回来了。」

进门的是刚从学校下课回来的弟弟。

虽然打了招呼,但是和往常一样,弟弟并没有期待家里有谁会回应他。

Papa和Mama通常不会这么早回家,哥哥又是个从来不出房间的人。


「哦,你回来了啊,雪。」

哥哥缓缓从厨房里走向玄关(※约12米)。


不得不承认,一向冷静处事的弟弟在这一刻确实被震惊到了。

「您…哥哥……贵安……。」

因此说出了如此高等级的敬语。


「雪,你老实交代的话……我……不会怪你……」

哥哥向弟弟面前进了两步(※约1.2米),严肃地说道,语气深沉。


「请问是什么事情呢?」

弟弟虽然对现状并不太了解,但还是耐心地询问了。

毕竟哥哥的样子有点奇怪,不,应该是十分反常。


「希望你……不要给我装傻。」

他有些焦躁地向前踏了一步(※约0.5米),深吸一口气,指向身后的厨房。

「放在那边的箱装〇乐,是你喝光了对吧!」


原来是指这个事情吗?

但弟弟确实毫不知情,对这莫名其妙抛来的怀疑也没法点头。

「哥哥似乎误会了什么。我并不喜欢喝那种毫无用处的碳酸饮料。哥哥也是,趁早养成一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吧。过度依赖那种东西不仅导致骨质疏松,而且很快——」

「我应该还不至于需要你指导吧?」

听到心爱的运动饮料被如此诋毁,哥哥终于沉不住气了。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弟弟(※约1.3米),却腿一软向前扑去,倒在了雪的肩头。


「——就会像这样失去耐力没法走路的。哥哥你出一次房门最多前进五十米吧。」

预知到会发生什么的雪稳稳接住了JP,望着怀里的他叹了一口气。


事实摆在眼前,哥哥也没法反驳。

但是没有找到偷走自己箱装〇乐的犯人,他很不甘心。


Act 2

被带到客厅之后,哥哥郁闷地瘫倒在沙发上。

弟弟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凉茶,走过来递到哥哥面前。

「喝点水吧。」

哥哥瞟一眼,道:「拒绝。我要喝〇乐。」

「哥哥也是时候换口味了。再说现在家里也没有。真的要喝的话,等下网上接着买便是。」

「不要。我只喝〇乐。」在赌气。

「那么,下次哥哥买箱装〇乐的时候我会用针筒向每一瓶里都注射酱油。」

雪笑眯眯地说道。


空气稍稍凝固了几秒。

思考之后的结果是妥协,因为哥哥觉得这话从雪口中讲出来,被实施的可能性非常大。

「……怕了你了。」

哥哥接过弟弟手里的凉茶,一口气喝完了。


「……好的,嗯,嗯。谢谢你~」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接着门开了。

「我很期待哦~」

踏进门的人笑眯眯地挂了电话。


「欢迎回家。」

雪起身打了招呼。

「喔阿雪!我回来——诶——?」

和之前弟弟看见哥哥从房间出来的时候一样,Mama也感到十分惊奇。

「这是什么奇特的景观?要不是阿雪在我一定会以为自己进错门了。」Alex笑出声,「怎么?看到辛苦工作的家长觉得自己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了吗?很好很好,你也是终于长大了呢。」

「辛苦工作?反正你也只是在和不是老爹的男人打电话而已吧。」哥哥翻了个白眼。

看着走近的妈妈,弟弟没有重新坐下,而是缓步离开了。

「喂,雪?」哥哥喊道。

「我去做功课了。」弟弟回头稍稍致意。

「哦!好好学习哦!」尽管是在和雪讲话,Mama却凑近了盯着哥哥。

「干……干啥啊!」Mama微笑的表情带给哥哥的却是一种危机感。

只见Alex伸出手捏住了哥哥的鼻子。

「啊——!Woc!」

「你啊,真的是很没大没小……对待家长就这个态度吗?」

「喂痛的啊快放手!」

「不放,你这样讲话太搞笑了,多来几句?」

「雪——!」

「他在做功课哦,不要打扰人家。」Mama又稍稍加了点力,「快道歉。」

「……啧!」哥哥抬手把玻璃杯朝Mama砸过去,可是被挡下了。

Mama兴致缺缺地松开了手。哥哥赶紧伸手去捂鼻子,这下掐的他眼泪都快出来了。

「真的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杯子里面原来装的是凉茶吧?你喝的?」

这个问题倒是提醒了哥哥自己的正事:「要不是我之前买的〇乐连箱子的影子都看不见了我怎么会喝这种东西?!是你喝掉的对吧?!」

「没了?」Mama一脸疑惑的表情很是出乎哥哥意料,「连箱子都?」

「等,等下,你别说不是你喝的。」

哥哥坚信Papa是不可能做这种事情的,他也不太愿意相信什么闹鬼的设定。


「是我喝的来着但是我喝完之后都有把易拉罐洗干净有的还装满酱油打包好再放回去的啊……」


Act 3

「?!」

硬要描述的话,哥哥是真的觉得眼前发生的事情槽点过多所以不知从何讲起。

但既然关键信息已经掌握——

「喂Alex。」哥哥阴沉地说道。

「怎么了?」

「你不觉得你这样毫无征兆剥夺他人希望的行为很过分吗?」

「有吗?我明明是好好地给你保留希望的人啊……真正把箱子都拿走的人才是罪魁祸首。」

沟通失败,哥哥随手抓起身边的靠垫向一脸无辜的Mama砸过去。

「呼——」Mama惊呼一声,笑道,「说好的暴力反对呢?」

哥哥毫不理会自己的固定台词,两个人就这样打了起来,虽然Alex可能只是在随意地应付。

「停手停手,你又打不过我。」

「谁知道呢?」哥哥近乎是咬牙切齿地在讲话了,也没有停手。


「咔哒——」门再次开了。

进门的Papa看到眼前大打出手的两人,连忙上前劝阻。

「怎么了怎么了,家暴可不行啊。」

「哎呀亲爱的,欢迎回家,但是不脱鞋就进门的话下半年的家务就都有劳您了。」

「老爹快管管你老婆!」哥哥显然稍微有点气急败坏。


一番折腾之后,Papa姑且算是让两人静下来了。三个人围坐在茶几边,Papa大致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〇乐这个事情,也没必要动手。再买就是了。」Papa拍了拍哥哥的脑袋。

「就是这个理,那么下半年的家务就交给哥哥来做吧。」Mama赞同地说。

「但是,Alex。」Papa笑眯眯地转向Mama。

「怎么了~」

「你过分了。」

哥哥看到Mama僵在脸上的笑容直接开始爆笑。

「这种浪费的行为,」Papa顿了顿,「很不可取。」

突然低沉的语气让Mama和哥哥都颤抖了一下。


短暂的沉默过后,Papa长吐一口气,放松地躺倒在了沙发上:

「唉,果然我昨天把那箱东西说成金装限量版高价卖掉是正确的决定啊。」


……这得是多么高超的推销技巧啊。


(剧终)


————————————————————————


*一家子在Papa的带领下过上勤俭节约的生活,可喜可贺。

*这位编剧是搞笑来的,ooc也属于这位编剧,感谢阅读。

*立冬了大家注意保暖啊——



评论(1)
热度(18)

© 纪森然✪ | Powered by LOFTER